August 04, 2008

08年8月7日七夕节情人

8月7日是七夕节情人,北京奥运会前一天,当天还是立秋。
七夕节由来
  “七夕”最早来源于人们对自然的崇拜。从历史文献上看,至少在三四千年前,随着人们对天文的认识和纺织技术的产生,有关牵牛星织女星的记载就有了。人们对星星的崇拜远不止是牵牛星和织女星,他们认为东西南北各有七颗代表方位的星星,合称二十八宿,其中以北斗七星最亮,可供夜间辨别方向。北斗七星的第一颗星叫魁星,又称魁首。后来,有了科举制度,中状元叫“大魁天下士”,读书人把七夕叫“魁星节”,又称“晒书节”,保持了最早七夕来源于星宿崇拜的痕迹。
  “七夕”也来源古代人们对时间的崇拜。“七”与“期”同音,月和日均是“七”,给人以时间感。古代中国人把日、月与水、火、木、金、土五大行星合在一起叫“七曜”。七数在民间表现在时间上阶段性,在计算时间时往往以“七七”为终局。旧北京在给亡人做道场时往往以做满“七七”为完满。以“七曜”计算现在的 “星期”,在日语中尚有保留。“七”又与“吉”谐音,“七七”又有双吉之意,是个吉利的日子。在台湾,七月被称为“喜中带吉”月。因为喜字在草书中的形状好似连写的“七十七”,所以把七十七岁又称“喜寿”。
  “七夕”又是一种数字崇拜现象,古代民间把正月正、三月三、五月五、七月七、九月九再加上预示成双的二月二和三的倍数六月六这“七重”均列为吉庆日。“七”又是算盘每列的珠数,浪漫而又严谨,给人以神秘的美感。“七”与“妻”同音,于是七夕在很大程度上成了与女人相关的节日。

2008七夕情人节祝福短信
亲爱的,都说七月七是中国的情人节,让我们共度这一天吧,因为我们比牛郎织女还幸福^_^!

牛郎唱道:我要和你相会,我要亲吻你,——喜鹊呢?天!喜鹊竟然自行相会了先!

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忍顾鹊桥归路?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祝生日快乐!情人节Happy!

月影光如昼,银霜茫茫;七夕会鹊桥,情意绵绵。仙花团锦簇,美景交融;仙鹊聚天桥,好生幸福!

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。爱你一万年,就从今天开始!

七夕之夜星麻麻,看着水里鱼双双。想到了你心一酸,唯有想着当初情?

很感谢你给我了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,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,祝我们俩永远相爱,白头偕老!深深的吻你!!:)

织女不用敛蛾眉,前度牛郎今又回。鹊桥执手望泪眼,良晨美景不思归。

天若有知愿我十数年换与你共醉一回。织女尚有七夕日,我岂全无见你时???

今天是七夕,传说中牛郎织女都能在今天相会,可是你在哪里呢?

我爱你~!似乎一万年万万年!用思念编织成爱你的 语言,月亮代表我的心!~爱你永远~!

亲爱的,今天是中国情人节。远远的,送你一个情人节的吻!中国式。*^^*

天上牛郎织女相约鹊桥,地上一群傻瓜约会断桥。试问:今夕是何夕?答曰:中国情人节!

建议见义我们的爱情之桥最好是由我们自己来搭建!

夜色柔丽,月照七夕。我紧握手机,编辑字字珠玑,穿越记忆中的往昔,传去我久违的友意,捎来你依然的气息。 此刻无价,愿我俩朝夕相对,永不分离!

百鹊筑桥,星梦传书,星语心愿,七夕与君长相伴! 我是董郎,你是仙女,愿天天是七夕,岁岁共婵娟。

天上牛郎织女来相会,地下多情人儿共祈爱情永恒不渝。 你是风儿我是沙,七夕啦!你何时会归来,不让我心牵挂?

看见鹊桥上接吻的那一对了吗?那就是今晚的我们。 快走吧,一起到葡萄架下去听听牛郎织女的悄悄话。

亲爱的:今天七夕,愿和我共度浪漫的一夜吗? 七夕抬头望碧霄,喜鹊双双搭鹊桥。家家乞巧看秋月,穿尽红丝儿百条。

年年花相似,岁岁人不同;鹊桥一相会,留你在心中! 今天是七夕,我为你乞巧,希望你心灵手巧!

天上鹊桥结成之时,你我心丝相连,希望今后的每天我们都朝朝暮暮。 牛郎织女都能在七夕相会,你我呢?

但愿你我别像可怜的牛郎与织女,一年才得以相见一次,我不要! 2月14日没有你,你说不过洋人的节,今天是七夕,中国人的情人节,哈哈,躲不过了吧!

莫羡鹊桥仙,人间花更嫣;今沐七夕雨,爱你更心坚! 你我鹊桥边,相对两无言,温情融天际,爱意永缠绵。

鹊桥飞架南北,你我共度良辰,我的宝贝,我想你!! 七月七日长生殿,夜半无人私语时。又是一年的七夕,没有我的日子你好吗?

3001年的这一天,我在鹊桥的另一边。不见不散! 亲爱的,今天好吗?想你!

七夕抬头望碧霄,喜鹊双双拱鹊桥。家家乞巧对秋月,无尽心丝君知晓? 今年的七夕我们不在一块过,但,明年,一起过,好吗?

天不老,情难绝,鹊桥上为你我系上同心结!我爱你! 我多希望你我之间有一道鹊桥,将你我连在一起,此生此世,永世不渝!

No comments: